圈名夜晓东/方映。
圈名大概七年没改过了,因为掉马太多次增个名。
是个相当随心所欲萌点清奇的人,主页发文极其复杂,一般都是冷坑冷cp。
脾气非常暴躁。
全职用账号@Ekine世过境迁
各种墙头的集合@我说过我不跳这个坑

【切爆】末路英雄(1)

原作平行世界

时间轴大概是从救出爆豪之后开始

大量ooc

除爆豪外全员黑化致郁向

不喜请务必右上【跪下拜托

我有病不接受谈人生






【如果说切岛锐儿郎是爆豪胜己二十年来唯一的朋友,那么以此为凭看清自己身边的黑暗就是在顺理成章不过的事情。】


在十五岁认识切岛锐儿郎之前,爆豪胜己身边的人被他分为三个类别:无关者,关系者,还有废久。把废久单独分成一类只是因为对他有超越普通情感之上的复杂罢了,而这份复杂,并不是什么正面的感情。

十五岁之后,爆豪胜己拥有了一个新的分类方式:心怀恶意者,伪善者,还有切岛。


爆豪胜己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而对这点表示反感的人他向来都是不放在心上的。他们不过是路边的小石子而已,在爆炸的冲击之下什么都不是的……小石子。

——但是爆豪胜己没有想过,这些小石子总有一天会变成巨大的墙壁,将他挡在名为英雄的大门之外。


“请问您对爆豪胜己的归来有什么看法呢校长先生?爆豪胜己同学的性格是否让他有成为敌人卧底的可能性?”

“欧尔迈特的失踪是否是因为爆豪胜己的原因?这是否代表着和平象征的倒塌?敌联合接下来是不是会有更大的动作呢?”

看着电视中播放的新闻消息,爆豪胜己躺在只铺了薄薄一层被单的床上,眉头紧皱。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一定有哪里不对。他明明是拼上了性命的逃跑才能刚好遇到前来解救自己的欧尔迈特和众位老师,为什么新闻里报道出的完全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他烦躁的想要伸手整整自己的头发顺便整理思绪,却在手抬到一半的时候意识到了自己手腕上的铁链——和被敌人捕获的时候毫无区别的束缚方式,不由得让爆豪胜己的眸色又深了几分。

算了!他烦躁的下了定论。反正,欧尔迈特也好废久也好,那帮不打招呼就跑过来受伤的混账家伙,说白了都是被自己牵连罢了。

本来,就是我还不够强的原因。


爆豪胜己离开警察局回到家的第一天,就引发了新闻。

滚滚而来的媒体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将爆豪胜己再次推向新的舆论高峰——而起因不过是少年在大庭广众之下和自己母亲斗嘴这种半大小子都干过的事情。

“连父母都不尊重的人是没有办法成为制裁邪恶的英雄的。”

以这件事为开端,原本和普通少年相比最多脾气暴躁一些的爆豪胜己在媒体的注目下暴露除了越来越多的“破绽”。

“那家伙……怎么可能成为英雄呢?”

这样的声音渐渐多了起来。

然后,谣言就星火燎原一般开始侵占爆豪胜己周边的空间。

他个性危险,脾气暴烈,目无尊长,毫无同伴意识……此类种种,不一而足。

但无一例外的,自尊心极高的爆豪胜己不屑于向别人解释这件事,他相信,自己会成为最棒的英雄,让这些混账家伙全都闭嘴。


爆豪胜己并没有对这样的话语假以辞色,他甚至还难得听进绿谷出久劝说,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选择了对每一次报道妥协,承认错误,然后努力“改过自新”。

爆豪身边的所有人在那个时候,都以为这只需要一段时间就会过去,而说不定爆豪胜己更会以此为契机变成更好的人——但切岛不这样以为。

切岛锐儿郎的单纯,在这种时候就显得越发的难得与珍稀。他单纯的觉得,这种逼迫着爆豪胜己的世界有哪里是不对的;这种把所有的过错推到一个人身上的世界有哪里是不对的……

切岛锐儿郎知道自己的头脑向来不是那么好使,而他的立场比起一直在爆豪胜己身边的竹马绿谷出久来说,果然还是少了些什么——哪怕绿谷出久总是在私下里说着比不上他的台词。

“小胜这样……我也没有什么办法的……”绿谷出久坐在切岛锐儿郎的对面,小心斟酌着自己的措辞,毕竟眼前红发的少年此时严肃的眼神和气势丝毫不输给自己的青梅竹马爆豪胜己,“他的自尊心太高了,根本不让我们帮他承担一点责任,我问过老师们,大家都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办法。除非……”

绿谷出久咽了口唾沫,仿佛是躲避切岛视线一样的低下头:“小胜能适当低下头,不要那么高调的做事的话就好了……”

切岛锐儿郎的瞳孔在此时骤然收缩的了一下,又是……这样的论调。

“小胜一直都是这样的话做不了英雄都是已经可以预见到的事情了虽然这已经是很严重的事情了但是大家还是没有了解到社会舆论的可怕这样下去根本不是能不能成为英雄的事情就算有学校和各路英雄一直在帮小胜澄清但是现在的媒体上小胜几乎已经变成了卧底和背叛的代名词虽然小胜很强大没错但是要与整个社会为敌的话果然还是不可能更何况欧尔迈特现在也已经失去了力量这样下去不只是小胜学校老师还有很多英雄也会被影响……”

切岛锐儿郎看着绿谷出久紧抓着自己墨绿的校裤低头颤抖着说出的碎碎念,在惊异于自己和对方头脑之间差异的同时,越来越感觉到一种从未感受到的深邃的恐怖——

爆豪……每天都和这样充满了恶意的社会抗争着吗?每天都在为了保护这样充满着恶意的人们而努力成为英雄吗?每天……都在因为这样的恶意而改变自己吗?

不知不觉的……他的身体和绿谷同样颤抖起来,但任谁都能看出两者之间的差别——前者是努力克服恐惧的颤抖,而后者,仅仅是怒气的结晶罢了。

“但是……我不希望这样。”绿谷出久说着突然抬头看向了切岛锐儿郎那双和爆豪胜己如出一辙的赤色瞳孔,“我不会眼睁睁看着小胜变成舆论的牺牲品,变成一个悲剧。”

“我,绝不容许!”

绿谷出久的眼中闪烁着名为信念的光芒,和他说着要成为英雄的时候一样,如出一辙的光芒。

但切岛还是觉得,果然,有哪里不一样。


TBC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方映呀 | Powered by LOFTER